iROUL的家庭日记

认真对待生活。微信公众号/网易LOFTER:iROUL的家庭日记

今日的早餐是:水果酸奶燕麦,鸡蛋三明治。


水果酸奶燕麦的做法:

1、准备好一个玻璃容器,加入50g左右的燕麦,加入一瓶酸奶混合,让入冰箱冷藏室。

2、第二天早晨取出后,再混入一些自己喜欢的新鲜水果(芒果、火龙果、黄桃均可),浇上牛奶,装盘即可食用。

非常简单,但是味道真的好的不得了。


鸡蛋三明治:

这其实是深夜食堂中的一道菜,做法也很简单:

1、准备好吐司面包

2、煮好2个鸡蛋,剥皮、切碎,混入适量蛋黄酱,拌匀。根据个人口味,撒入少许的盐和胡椒粉。

3、将鸡蛋夹入两片吐司面包中,吐司切边,然后切成三角形,完成。

4、也可以在鸡蛋中拌入黄瓜和火腿碎。


根据我今天早上第一次做的经验,鸡蛋一定要切得足够碎,蛋黄酱适量多拌一些,这样夹入吐司的时候,两片吐司才能够被蛋黄酱粘住,不容易开。


这几天一直在下雨,从早上一直下到晚上,越下越大。夏天的炎热突然就被冲没了,一时间终于有了秋天的感觉。像我这样严重怕热的人,非常喜欢在秋天的环境里生活。


昨天晚上收集了一些LOFTER上我喜欢的早餐达人们的作品图片。说实话,美食摄影师从来都不缺少,精致的美食照片也随处可见。但我之所以选这六个人,不是因为他们的摄影技巧有多么高(有些是手机拍摄的),而是因为他们的照片具有很高的辨识度。我认为,辨识度是摄影中很重要的一点,说白了就是具有强烈的个人风格,让别人在任何地方看到这张照片,马上就能想到是这个人拍的。这些早餐照片的拍摄模式看起来似乎一成不变,却又在细节上充满里丰富的变化。当它们以一个惊人的数量摆在你面前的时候,具备非常强烈的视觉冲击力。这种震撼,不仅仅是因为照片多,更因为那每一张照片,都代表着每一天认真的生活。有句话我一直很欣赏:志存高远,脚踏实地。饭要一口一口吃,早餐要一顿一顿做,日子要一天一天过。这一个个生动的例子,告诉我们什么是滴水穿石、积沙成塔。


评论
热度(14)

© iROUL的家庭日记 / Powered by LOFTER